理学院举办“百年风华,辩响青春”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64


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青年学生理性思辨能力表达能力,近日,理学院实验大楼704举办了百年风华,辩响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理学院学团办副主任许名文院团委负责人韩万鑫、19级辅导员唐华和辩论团负责人陈城、钟梦露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表情包加强了人类的表达能力/表情包削弱了人类的表达能力应不应该劝阻年轻人卷两个辩题依次展开。双方辩手结合辩题围绕各自的立场和观点通过开篇陈词、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进行了唇枪舌。尤其是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他们运用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以及列举现实生活中身边使用表情包的事例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 



在第二场比赛中,选手们已经从前场比赛中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双方辩手也是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就年轻人应不应该卷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较量,经过一番唇枪舌战,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比赛最后理学院学团办副主任许名文和院团委负责人韩万鑫分别总结发言,他们赞扬了辩手们逻辑缜密,陈述清晰,充分展示了理学院学子青春风采要提醒辩手言语交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过程锻炼能力注意灵活辩论,切不可生搬套作最终,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你说的都队”荣获一等奖扶桑青云队荣获二等奖你杠就是我队获得三等奖大帅队获得优胜奖王珂官世佳被评为最佳辩手。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本次辩论赛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技能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愿理院学子能够深入思考,理性思辨,怀揣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图/张世涛 文/杨博文韩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