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457

为加强青年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消防逃生常识和技能,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保护能力,理学院于1217上午十点在四号教学楼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赣安消防中心的胡帆教官主讲



  本次活动主要分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战演练两部分。首先,胡教官从消防器材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他通过列举发生过的各类火灾案例来警示同学们日常生活工作务必注意消防安全。在模拟火灾逃生环节,同学们迅速进入到紧张状态,根据胡教官的指引,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走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最终到达安全地带。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对学校抓好消防管理工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戴瑞昕 谢思奇 文/韩万鑫、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