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选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950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西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获公共数学组(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1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2项;数学专业组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7项, 获奖名次和人数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潮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房居东两位同学分别以全省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入围数学专业组全国决赛,网络工程专业戴钰同学以全省第七的成绩入围非数学专业组全国决赛。全国决赛预计明年3月份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下,共吸引来自18个学院8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定期组织培训辅导,并通过开展六校联赛和校内选拔赛等活动,帮助参赛学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本次比赛全省39所高等院校共有3853名学生参赛,数学专业组B类评出一等奖45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83名,我校一等奖获奖是全省一等奖总数的1/4,极大增强了我校学子学习数学的兴趣和自信心,同时学生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得到很强的锻炼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行,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13届。该赛事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同时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图/乐励华 文/胡康秀)


编辑:魏艳  审核:王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