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70


为纪念一二·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培养广大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精神。近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纪念一二·爱国运动八十六周年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理论宣讲为基础,以深入实践和感悟为目标,通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涵养爱党爱国情怀


加深理论宣讲厚植爱国情怀


近日,理学院理论宣讲团在三教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理论学习活动。欧阳祯祥和段晴晴通过阐释一二·九运动背景意义及深远影响引导在座同学重温一二·九——中国救亡爱国运动的斗争史,坚定了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国旗下朗诵,重温峥嵘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够更深层次学习一二·九运动的内在精神理学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了国旗下朗诵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朗诵重温峥嵘岁月,礼赞伟大历史斗争的先进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吾辈应当积极传承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勇担重任,以最热忱的爱国心,用最拼搏的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祖国

 

 

观青春影片,砥砺青春梦想


当历史的画面一帧帧呈现在我们眼前时,历史便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理学院学子通过观看青春影片《青春万岁》砥砺青春梦想。影片围绕1952年女高中生杨蔷云和她的同学李春、郑波、苏宁、呼玛丽等人的生活故事展开,重现一个青春洋溢的中学校园,以一群天真烂漫的北京女中学生的视角致敬青春、致敬走过的日子。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高钰同学激动地说道:他们燃烧着青春的热情团结了一切可斗争的力量他们倔强地挺着脊梁在寒风中示威游行他们撞击着血肉之躯冲出铁的城门他们不吝惜鲜血争取中国人民及其解放事业的胜利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像他们学习!






 

 


制作宣传报,展望美好未来


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为将此次学习铭记于心,并将内心的真挚情感外化于行,理学院学子在此次学习后积极制作手抄报他们结合此次活动的丰富内涵和自己所学,用心感受,用心创作通过一张张绚丽多彩具有鲜明主题的手抄报抒发内心深厚的爱国之情。

 

 

回望过去,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国之脊梁,国之骄傲。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辈们不惜流血牺牲也要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爱国热情,并为之骄傲。在今后,理学院学子也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卓越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理学院 文/叶光强钟小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