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学生防疫、反诈意识等,帮助学生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理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围绕“四史”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奥运精神等主题,为全体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2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理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刘云海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经典的党史故事、清晰的逻辑脉络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的百年光辉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勿忘昨天的困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围绕着冬奥精神以“青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给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四史”教育、疫情防控、防骗反诈、安全教育等主题通过班会、团辅活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调整状态,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了学生的思想根基,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切实为学生的新学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文/许名文 /各年级辅导员)


编辑:魏艳   审核: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