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理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562


当下疫情肆虐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抗疫号召,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动态,通过理论学习、事迹宣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新颖的线上团日活动,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学生防控能力,引导学生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抗疫事迹,增强防疫意识

理学院理论学习小组于线上开展抗击疫情英雄事迹和疫情防控宣讲。通过分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讲述防疫知识分享心得感悟的形式,带领理院学子深刻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青年学生听从学校的防疫指令,自觉自律,引导学生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地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下,青年有话说

“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在抗疫一线,前赴后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团支书,我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理学院王珂同学说道。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理学院理论学习小组面向团支书组织召开了“疫情当下,青年有话说”主题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各支部团支书深有感触,白衣战士无畏逆行,社区工作者“忘小家,顾大家”,青年志愿者冲在一线,无私奉献。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会以身示范,带头引导青年团员们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誓言。

 



  防疫有我,致敬最美志愿者

  防控疫情,志愿同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站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参与到协助核酸检测、体温检测、食堂就餐秩序维持、生活卫生管理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中。他们勇于担当,密切配合学院、老师和医护人员,助力防疫工作高效开展。他们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道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挥洒着磅礴的青春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面对当前疫情态势,理学院青年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听从学校的防疫指令,践行青春担当,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王宣储  文/叶光强戴瑞昕张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