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年有作为——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德智体美劳”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20


病毒无情,人间有。为加强青年学生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鼓励青年肩负起新时代责任担当,理学院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网络多媒体等新形式,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德智体美劳”系列线上活动



德育篇:“路同行——抗疫宣讲会凝聚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疫情期间英雄逆行的无畏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学院理论学习小组于线上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宣讲会。让学生们深刻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育篇:情暖“疫”线——三行情书,致敬抗疫英雄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携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歌颂抗疫英雄舍己为人,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引起学生的深切共鸣,理学院举办三行情书征集活动。优美的文字,传递真情、表达愿、抒发怀,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驻守在一线的抗疫英雄的感激之情。每一幅作品,饱含真挚的情感,纸短情长。




文体篇:以“艺”战“疫”——才艺比拼展现青春风采

心存美好,跨过寒冬。为引导学生执笔为戈,以多样才艺形式致敬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理学院举办线上才艺比拼活动,以“艺”战“疫”。同学们通过器乐、舞蹈、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以实际行动让青春的朝气在疫情中闪闪发光,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提供强大不竭的精神力量。

 




美育篇:“路有你——抗疫宣传,表达美好愿景

疫情当下,理院学子结合艺术作品宣传抗疫精神,通过宣传海报、书法绘画手抄报微视频等作品形式,描绘出一个个感人的抗疫瞬间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待到春暖花开,南昌必胜”、“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等表达出同学们对“春暖花开”的美好愿景,同时呼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劳育篇:同心战”——宿舍卫生评比,筑牢安全屏障

引导同学们在宿舍封闭管理期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文明、卫生、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理学组织开展寝室卫生评比活动通过宿舍内务清理照片评比出“模范寝室”和“优秀寝室”。以此提高同学们对宿舍公共卫生环境的重视,提升同学们卫生意识和防疫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全员抗击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第二课堂教育“活起来”“动起来”。理学院将继续利用“网络+校园文化+思政”力量守好“防疫门”,激励学生在疫情中坚持奋斗,守望相助,共同迎接疫情散去后的和谐、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