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20220507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95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


方玉明      教授/博导

江西财经大学


报告时间:20220507日(星期六)上午1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50-552-867;会议密码:050700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人工智能概念和分类,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其在各个行业中的广泛应用。进一步,介绍人工智能中的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以及我们研究组最近多年来在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包括理论研究和在产业界的实践应用。最后,简要介绍该研究需要具备的一些相关基础知识。


 

报告人简介:方玉明,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长期从事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家优青),获2020年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和面上项目、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等项目/课题10余项,发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期刊/会议和IEEE汇刊高水平论文60余篇,学术成果被谷歌学术引用5600余次,担任多媒体处理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入选2020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江西省青年科技奖、江西省省级人才,江西省杰青,江西省VR产业创新优秀人才团队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