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理学院开展六个“一”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47


激励青年学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理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六个“一”系列线上活动。


一次深刻交流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理学院理论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理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开展“绽放青春之声”主题交流活动。会上,王淇带领各团支部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伟大历程,引导各团支书感召和凝聚青年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谱写青春华章。会议结束后,2124002团支部万璐深有感触“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天里。我们皆为新时代的少年,亦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与脊梁。一定会努力奋斗,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一场红色电影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理学院推出“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云观影活动,活动中通过腾讯会议云播放了《1921》《革命者》《金刚川》《八佰》等多部红色影片。同学们通过这些红色影片,感悟中国共产党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史!在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中发表自己对影片感悟。面对不畏牺牲的共产党员,他们发出“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的感叹。面对战士们英勇牺牲的惨状,他们痛心地说到“真正的战争只会比这更残酷。”




一次义务劳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校园”桃花始盛开。为加强我院青年学生劳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五一劳动节期间,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整理校园单车义务劳动活动。各位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积极参与,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等校园各角落随意摆放的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和整理,让原本单车拥堵的道路变得井然有序入党积极分子王琪同学说道志愿者们努力用行为将劳动精神和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为有序校园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唱一首团歌

青春、奋斗,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也是行进中的中国动人的旋律。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团员青年爱团爱党的热情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党和人民事业,理学院文体部在5月2日晚七点,通过腾讯会议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唱团歌活动,同学们在歌声中感悟团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青团的热爱和祝福。


 

一封真挚回信

我们最深的动力往往来源于最初的信念。为追寻入团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理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一次“给入团时的自己回封信”活动。回忆那时入团的初心,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通过用笔写下的一封信来展现一名青年团员自入团以来的成长和担当。


 

我和团徽合一张影

一面团旗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是一段青春理学院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我和团旗合张影”主题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镜头里,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与团徽合影,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增强了共青团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的热情,广大团员青年立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青春梦想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广大团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韩万鑫 新媒体中心 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