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六个一”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39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开展“六个一”系列实践活动,团结带领青年学子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次团课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来到东馆镇中心小学为四年级小学生开展主题团课团课由“小兵张嘎”的故事引入,娓娓道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史”、“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等内容,引导当地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张贴一次建团海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队前往下龚村,在村落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张贴建团百年海报并为当地青年学生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由来和意义,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深刻了解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引导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一次对团的祝福

   可爱的卡纸下,书写着稚嫩的祝福心愿墙上贴深情祈盼软糯的童声中,唱响对团的向往。团队在东馆镇中心小学引导当地学生拿起手中的笔告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用共青团之歌,唱响“童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时代主旋律。



 

   开展一次集中研讨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团队成员在饭余之际,围绕在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厚积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结束后一天的工作,团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一幕幕震撼的画面让青年学生热泪盈眶,被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我们要更加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奋勇拼搏!”

 

 

一次重温入团誓词

烈士前,大家紧握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眼神坚定、声音有力。铮铮誓言激励着大家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把握今日,践行誓词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对青年的期望。


 

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图/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