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危房统计,助力乡村振兴——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房屋排查工作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41


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持续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帮助当地政府减少土地乱占现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6月17日,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帮助东馆镇下龚村居委会排查危房的工作

 

 

工作期间,同学们学习危房排查流程,协助当地的村支书完成房屋排查工作同学们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知识,有序高效做好房屋定位信息查找房屋拍摄核查信息等任务。排查房屋过程中,实践队还注意到有些居民家中电线连接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随即向居委会上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解决此问题。

 



通过此项房屋排查不仅加深学生对基层工作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大众的提供了桥梁。“我想毕业后也扎根基层,躬身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实践队成员李长椿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