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菊花献英魂——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东馆镇烈士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91


为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17日上午八点半来到抚州东馆镇杜英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东馆镇纪委书记陈志峰向队员们讲述了东馆镇地区的革命历史,并娓娓道来杜英烈士的革命事迹让队员们了解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紧接着全体实践队队员依次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之情。献花结束后,大家庄重的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与无尽的敬仰之情。

 


青山苍翠,松柏长青,在革命烈士碑前,实践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念,炙热目光传递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本次活动青年学子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革命的热忱和无悔的付出。“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继承英烈遗志,将敬意转化为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践队队员杨博文说道。

图/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