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银龄玩转手机,携手跨越数字鸿沟——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98


当今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广大老年人搭上智能技术的快车,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6月18日,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乡镇,走老人,开展“玩转科技”活动。

耐心教导,跨越科技鸿沟

实践队队员充当老人们与现代科技之间的桥梁,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向当地的老年人介绍如何玩抖音、玩微信、制作短视频,切实帮助老跨越科技鸿沟,满足老年人解压力、舒缓情绪需求

 

 

 

亲情连线,助力线上团圆

“非常感谢你们,让我在手机里看到我的外孙女。”活动现场,有一位老人拿着按键手机来到玩转科技的课堂,在与志愿者交谈的过程中,老人不禁想起他的外女,眼角泛起泪光。为帮助老人连线,志愿者联系上老人外孙女,用微信视频的形式,进行了一场亲情连线,让他与远在外地的外女实现“云团圆”

 

爱心义诊,点亮智能生活

“手机有问题,我们来帮忙”、“电脑卡顿,我帮你看看”……实践队为当地的居民提供电脑重装系统,手机内存清理,手机、电脑软件安装等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心聆听居民的诉求,一步一步的慢慢讲解手机和电脑的操作



 

倾心拆掉那堵“数字围墙”,陪伴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此次“玩转科技”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更好拥抱智能时代。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能给予老年人这个庞大的群体发自内心的关怀,让他们成功跨越这道“数字鸿沟”,真正跟上时代的节奏,提升自己的生活幸福感。

图/新媒体中心 文/韩万鑫 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