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术报告-20221130

发布者:何杰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86

Li-Yorke chaotic sets for continued fractions and beta transformations


刘卫斌    博士

广州航海学院



报告时间:20221130日(星期三)下午3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67-899-327

 

报告摘要:对于经典动力系统---连分数和beta变换,它们的拓扑熵是都是无穷大或者正的,拓扑熵与Li-Yorke混沌性是紧密相连的。我们通过构造子集的方式计算连分数和beta变换上Li-Yorke混沌集的大小。任意可测的Li-Yorke混沌集的Lebesgue测度为0,而Li-Yorke混沌集的最大Hausdorff维数为1,也就是说,Li-Yorke混沌集从Lebesgue测度的角度而言是非常小的,但从Hausdorff维数的角度又是很大的。

 


报告人简介:刘卫斌,男,武汉大学理学博士,广州航海学院数学教师,主持一项广州市高校青年人才项目,参与一项广州市科技项目,目前已公开发表SCI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