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点亮青春,责任担当未来——理学院开展“四个一”寒假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1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劳动点亮青春,责任担当未来”个一寒假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一顿温馨家庭餐

“洗、切、炒、盛”熟练的烹饪技术“酸、甜、苦、辣”色香俱全的菜肴柴米油盐、有锅有灶那是乡音不改的牵挂寒假期间,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为家人做一道温馨的家庭餐。简简单单的一顿饭不仅美食的味道,更是爱的味道。“山药瘦肉粥具备非常好的养胃润喉止咳滋补作用,希望可以用一道简单的菜肴传递温暖传递爱。”2023603团支部刘进红同学说道。

 


一次志愿服务

清除掉江河两道垃圾、看望失智、弱智和失明人群参加图书馆义工、关怀帮助困难群众...理学院青年学子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家乡发展的同时,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假期学习vlog

古话说:“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蓝图,有计划地作息安排可以让学习变得高效。假期期间,理学院学子也在积极学习,提升自己,并通过拍摄学习类的Vlog内容来记录自己的学习进程,为大家树立积极进取的榜样学院的活动促进我规划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轻松拥有充实的寒假!”2124002支部梁艳楠同学开心地说道。

 

 


一份劳动最光荣海报

劳动点亮生命的灯塔,无论哪一种角色,努力生活的劳动者们都值得被尊重。青年学生们积极用海报的形式,描绘发生在同学们身边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赞美劳动光荣,讴歌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教育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寒假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大学生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创新劳动教育方式,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新媒体 文/韩万鑫、吴海燕、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