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咨询中心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96

这个沙盘游戏很好,这在国际上是受普遍推广心理治疗方法”“温暖温馨的心理咨询环境对咨询效果很有帮助”,为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3年2月28日,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俊莎、教师李露一行来我院心理辅导室座谈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强、副书记刘唐伟及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任强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室设计理念、区域功能、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及心理活动等情况。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希望学校在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架构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支持和帮助。

徐俊莎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十分扎实,对学生情况掌握准确,处理问题及时、全面,并希望学院继续支持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学生进行帮助和引导。

刘唐伟表示此次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与学院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是生动、有效的一堂课,学院也将结合此次交流培训,将心育工作向着更专业、更完善的方向发展,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其他辅导员也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朋辈辅导作用、心理问题信息渠道、家校合作方式方法、特殊学生个案等多个方面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增强了心理咨询中心和学院的双向沟通,明确了下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打造高校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促进大学生成长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