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系举行2023届物理学专业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许名文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87


为总结2023届考研学子的学习经验,动员2024届学生以更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饱满的学习热情备战考研,推动物理系优良学风建设,5月31日晚,理学院物理系在实验楼报告大厅举行了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理学院物理系主任李洋老师主持,物理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考研录取学生及物理系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洋老师进行考研表彰会致辞,他对2023届拟录取研究生的18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这18名同学进行了表彰以及颁奖。他号召全体物理系同学向先进学习,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共创优良学风,取得更好成绩。并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会上与学长学姐踊跃交流,汲取经验,精心备考。


 

表彰会后,2023届学生李辉、李杰、史海浩等同学以自身经验为例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等方面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强调备战考研要加强专业知识、夯实数学基础、提高政治敏感度和丰富英语阅读能力。同时他们对在场同学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理学院物理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为学生提供考研讲座、一对一报考指导等服务。此次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考研的信心,激励更多同学立志考研,勇敢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