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筑梦远航--理学院举行迎新大会暨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余国斐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85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谱崭新篇章。9月7日下午14:00,理学院在抚州校区图书馆403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迎新大会暨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理学院院长颜七笙、院党委书记任强、副院长李迎、副院长张建华、副书记刘唐伟出席大会,系部主任、党政办、教科办、学团办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唐伟主持。



大会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理学院院长颜七笙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致欢迎辞。并为同学们解读“东华理工大学章程”,介绍学院概况。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始终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祖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做一名责任在肩、使命如磐的青年。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朝着理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为激励同学们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院党委书记任强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从形势政策、学校校情、青春寄语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甘于担当奉献,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副院长张建华为同学们介绍了理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赛事,通过历年获奖情况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副院长李迎为同学们解读“教学安排与学籍管理办法”,从九个方面阐述了教学安排与学籍管理办法,并耐心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最后,为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征途上勤于进取、奋楫笃行,大会隆重举行了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院长颜七笙、院党委书记任强为十名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魏婷同学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周施伊茹同学分别上台发言。魏婷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路程,并鼓励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周施伊茹同学代表新生首先对学院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秉承“明理厚学,笃行至善”的院训,探索未知,笃志笃行,主动接过一代代青年为国为民的接力棒。



  一段新的旅途由此开启,一页新的篇章由此书写。祝愿2023级全体新生在理学院,扬帆起航,脚踏实地,跬步千里,用真才实学与赤子之情,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张金妹 文/李丹妮、韩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