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余国斐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自评自建。2023年1024日下午,理学院在新实验大楼704召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院长颜七笙,副院长李迎张建华院党委副书记刘唐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推进会由副院长李迎主持。

就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颜七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涉及面广,每位师生都不是局外人,不能做旁观者,要认真做好分内事。学院评建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系(部)、机关科室、实验中心要分工合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评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前期自评自建和校内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研讨和青年教师指导,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李迎介绍了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评估流程以及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督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梳理讲解:从纲领文件人才培养方案,到课程教学大纲、教师授课教案以及试卷文档的材料整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每一位教师要用评估标准规范教学行为、指导教学工作、严把教学质量,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高质量做好评建工作。(图/文 袁亚慧) 责任编辑:李迎  审核:颜七笙 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