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学子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文雅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东华理工大学选送的5支队伍斩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在最高奖数量和获奖总数方面均位列江西省第一,东华理工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是我校自2020年参与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603所高校的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参赛。东华理工大学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学院遴选了21名本科生组建了5支优秀团队参加此次竞赛,从竞赛方案制定到具体实施都做了精心准备,确保了每个环节的有序、严谨。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物理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质量。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知识综合运用水平,促进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图/谢红强 文/周琦)  责任编辑:刘唐伟    审核:颜七笙 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