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王文雅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2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202312-20241月,理学院院长颜七笙、学院党委书记刘帅、副院长李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唐伟及学团办教师分别赴江西誉鸿锦芯片科技有限公司、南昌高宏教育集团、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和南昌市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12月中旬,理学院院长颜七笙、副院长李迎、党委副书记刘唐伟一行分别前往江西誉鸿锦芯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南昌高宏教育集团走访调研,与各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企业人才引进计划、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与在岗工作校友举行座谈,开展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116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帅、副院长李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唐伟一行前往南昌市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招聘高级经理淦思华详细介绍了新东方在南昌市的发展、运营现状以及专业人才需要情况,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合作交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帅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关心在岗工作与实习的校友,期待双方在构建合作机制、学科融合发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度对接。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内容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与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帮助学院更加精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对高校人才的需求状况,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开拓岗位资源。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利用本次访企拓岗走访调研结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输送质量。进一步强化供需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企协同育人新局面,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文/唐华)责任编辑:刘唐伟  审核:刘帅 颜七笙